朱新远副校长与材料学院党政班子一行考察内蒙古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07阅读次数: 932

8月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江,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小勤,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宝德,党委书记孙丽珍,副院长董杰、李铸国、朱申敏、冯传良,党委副书记徐亦斌、沈小丹,教授崔振山、王浩伟、彭立明等领导、专家、教师代表及相关同志一行22人在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技创新中心视察了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的建设情况。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主持接待。


董樊丽院长向领导专家一行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各个方向领域与材料相关的项目开展进度。领导专家对研究院相关项目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和工作建议。


随后,朱新远副校长也参加了材料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主持,孙宝德院长就材料学科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汇报。与会老师围绕人才培育、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丁文江院士强调学科发展一定要结合国家需求,尤其是当前国家在强调基础研究的背景下,交大材料学科应该发挥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朱新远副校长对学科过去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学科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期许,希望学科能立足特色优势,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为国家和上海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