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书记常青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5阅读次数: 3364

5月24日,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书记常青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主持接待。


常青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对研究院功能定位、科技服务、中试研究、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



董樊丽对常青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整体发展情况。常青介绍了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基本情况、研发方向和建设目标。双方就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常青表示,当前,科学技术研究院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紧紧围绕自治区8大产业集群和16条重点产业链,以服务全区产业转型升级为重要使命,正在全力推进各项建院重点工作。双方应密切交流,构建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激发创造活力,共同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董樊丽表示,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作为自治区重点打造的新型研发机构,有政策支持、有平台支撑,定位精准、机制灵活,双方在重点研究领域、发展思路与创新理念上有很多契合点,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协同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副书记随洋,党组成员、副院长曹瑾鑫、宋志文,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各部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强、院长助理杨竞哲及各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