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迁新址,扬帆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3-03-20阅读次数: 1536

3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正式乔迁入驻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技创新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和地方研究院管理处相关同志以及研究院全体员工共同庆祝、分享了乔迁喜悦。



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技创新中心由上海交通大学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并依托研究院运营管理。2021年10月8日中心揭牌。



科创中心位于新城区机场高速路水岸小镇G区,北邻火车东站及地铁1号线,东邻科尔沁快速路,南邻白塔机场,交通条件便利。



一年多时间,科创中心从钢筋水泥变为有温度的土壤,构建了众创空间、科创会客厅、创客咖啡、共享餐厅、共享报告厅等共享配套设施;建立了食品营养与安全、生态环境、动物疫病防控、网络空间安全4个开放实验室以及金融服务公共平台,研究院孵化或合作引入企业39家。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研究院将继续聚焦自治区主导产业,充分发挥校地合作平台的桥梁与枢纽作用,建设创新要素高度集聚与深度融合的科创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