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兴蒙”故事,上海交通大学与兴安盟科技合作持续推进

发布日期:2023-03-19阅读次数: 1199

3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盟行署副秘书长杨磊、盟科技局局长赵青松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农业与生物学院领导、专家,盟科技局、科右前旗政协、其它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致欢迎辞,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朱新远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何伟利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双方前期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表示肯定。朱新远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历史,并表示,大学在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同时,也要肩负起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责任和使命,并希望未来能够与兴安盟开展长期务实合作,充分发挥交大人才与科技优势,助力兴安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伟利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兴安盟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兴安盟具有独特的区位、生态优势,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上海交通大学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在助力兴安盟乡村振兴方面,将全力配合交大专家开展工作,搭建协同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希望双方未来加强合作交流,成立工作专班,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兴安盟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董樊丽就研究院发展及双方合作情况作了汇报。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作了院情介绍。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敬璞介绍了内蒙古特色米糠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及示范研究进展。兴安盟蒙源粮贸、万佳食品、银辉米业、兴牧农业、希望蒙能5家企业就具体合作事项、技术需求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期间,研究院、盟科技创新发展与成果转化中心与蒙源粮贸、万佳食品、银辉米业、兴牧农业、希望蒙能5家企业进行了签约。朱新远、何伟利等领导见证签约。




未来,研究院将在引进创新成果、促进成果转化方面进一步发力,务实推进与兴安盟在乡村振兴领域的深度合作,助力兴安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