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合作!上海电气到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02-03阅读次数: 2587

       2月2日,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副总裁、电站集团总裁金孝龙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考察交流。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董樊丽代表研究院对上海电气的来访表示欢迎。董樊丽介绍了研究院历史沿革以及研究院结合内蒙古产业发展形势和任务需求进行的多领域工作布局。董樊丽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电气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结合内蒙古新能源发展应用场景,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等方向,汇聚创新资源,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助推内蒙古相关产业发展。



       金孝龙介绍了上海电气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规划和已开展的业务板块,并对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技术优势以及研究院在该方向的工作布局表示赞同。金孝龙表示,内蒙古是公司重点发展区域,风光和煤炭资源丰富,电网体制机制独具优势,上海电气将以“双碳”目标为引领,围绕以新能源为主的电力能源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战略方向,在光伏、风电、大规模储能、制氢和氢能应用、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方向布局产业链,延伸供应链。双方在内蒙古多个领域具有广阔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建科技研发平台,合作培养创新人才,助力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海电气集团化工部部长、电站集团副总裁、上海锅炉厂总经理丘加友,新能源发展部副部长张洪斌,风电集团副总裁王勇,新能源部部长助理邢伟业,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强,副院长杨剑英,院长助理杨竞哲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撰稿:刘雄


图文编辑:郝娜

责任编辑:杨剑英 杨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