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签约、成果展示,研究院项目在锡林郭勒盟科技成果推介大会上表现亮眼

发布日期:2022-12-02阅读次数: 1030

 12月1日,锡林郭勒盟2022年科技成果推介大会在锡林浩特市举行。大会以“科技创新赋能草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科技成果发布和路演推介、科技投资合作项目签约等活动。盟委副书记、行署盟长罗青等领导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副院长张永强线上参会。


     推介会上,研究院与锡林郭勒盟兴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就风机叶片绿色回收与高值再利用技术及应用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该项目团队的李华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项目路演。项目旨在解决锡林郭勒盟风电叶片的“高效拆解、绿色回收、高值利用”问题,致力于打通风电产业的绿色闭环,有效促进内蒙古风电产业乃至新能源全产业链的完善与快速发展。


     活动期间,上海交通大学“高效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模块”“粉煤灰等固体废弃物的塑料填料/母料”“固废资源制备改性沥青”“种养耦合及其废弃物循环利用”等4项科技成果也进行了展示。


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大市场”,从而助力锡林郭勒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