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推动成果应用 研究院与赤峰市医院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02阅读次数: 1399


     为加强赤峰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的科技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10月31日,在赤峰市科技局的指导下,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组织召开与赤峰市医院的科技合作交流会。赤峰市医院副院长那日苏、研究院临床医学转化创新中心主任顾力栩、研究院院长助理杨竞哲及赤峰市医院20余位临床主任、专家线上参会。




   


     会上,那日苏全面介绍了赤峰市及医院整体情况,与会人员充分了解了医院的基础设施、医疗设备、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那日苏表示,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推动双方达成切实可行的合作。




     杨竞哲介绍了研究院概况及与赤峰市政府合作背景。研究院临床医学转化创新中心主任顾力栩对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医院及与自治区级医院合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结合切实临床需求,匹配上海交通大学优势技术,与赤峰市医院共同开展临床转化应用研究。




     赤峰市医院相关主任、专家就肿瘤检测试剂盒、基于核磁对直肠癌淋巴转移预测等临床需求及AI技术在肿瘤免疫治疗中的应用提出相关问题,顾力栩详细解答,并重点分享了AI手术辅助治疗等优势技术成果。

   


     后续,双方将聚焦临床转化需求,开展长期有效合作,促进人才交流与资源共享,携手推动创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和相关科技成果在赤峰市医院转化落地,进一步提升医院医疗卫生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