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6阅读次数: 2040

8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小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宝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地方研究院发展办公室主任李剑陪同调研。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主持接待。








董樊丽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与上海交通大学校地合作的历史沿革和相关统计数据,并针对研究院的运营模式、功能定位、工作布局、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汇报。围绕研究院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现代能源、生态环境、绿色农牧、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战略研究八大领域已开展的工作,董樊丽详细介绍了相关项目的科技内涵、实施路径和产业创新链条布局。









朱新远及各位领导就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化工产业技术服务、新装备新工艺应用、氢能一体化项目中相关成本核算和市场化运营机制、临床转化合作及配套产业化项目落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朱新远对研究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所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研究院所开展的八大领域工作充分发挥了学校科研优势特色,并与地方产业基础高度契合。在科技支撑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方面,研究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模式,希望能够继续深入挖掘需求,精心策划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