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科技成果在呼转化推广首次对接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7阅读次数: 1911

8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在呼和浩特市转化推广首次对接工作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召开。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孔燕主持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致辞,市农牧局局长高涵、市工信局副局长杨晓君、市科技局副局长朱艳梅、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强参加会议。




李孔燕表示,本次会议旨在深化校地合作,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并围绕相关需求,通过多方力量的有效对接,更好更及时地推动上海交通大学科研成果在呼落地转化,服务首府六大产业高质量发展。



董樊丽介绍了科创中心建设情况、研究院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模式,并就科技成果在呼推广计划、需行业部门解决事宜、预计成效与相关职能部门交换了意见。她表示,在“科技兴蒙”战略指导下,研究院愿将更多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引入首府,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


会议围绕绿色农牧领域,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节水农业建设、蔬菜及牧草种质资源开发、盐碱地改良、农业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等方向进行了对接,与会代表与研究院就人才培养、项目实施、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与会代表参观了研究院展厅,了解了研究院在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现代能源、绿色农牧、生态环境、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战略研究八大领域的工作情况。

后续,研究院将在引进创新成果、促进成果转化方面进一步发力,针对首府重点产业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成果推介活动,助力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相关驻呼高校、科研院所、市农牧、工信部门、金山高新区、和林格尔新区、部分旗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科技特派员代表、50余家企业代表及研究院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