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研究院参加!

发布日期:2022-04-29阅读次数: 15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深化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4月27日上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签约仪式。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振清主持。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孙利剑参加仪式,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清元介绍了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的总体情况。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参加签约仪式并作为技术机构代表发言。





签约仪式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工信厅、农牧厅及6个盟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等4家技术机构与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等合作方签署合作协议。






     奇巴图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此次签约大会为契机,聚焦服务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助企纾困、质量创新提升、守住安全底线等5个方面,不断完善工作协同机制,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质量攻关,助力自治区绿色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白清元介绍了“115”工作机制和实施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的总体情况。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及相关院所主动对接盟市政府、兄弟厅局、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强化协同配合、持续精准发力,有力助推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与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针对自治区有色金属产业链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自治区有色金属产业链在环保、能耗、绿色低碳等政策、产业现状等方面建立资源共享交流平台,针对企业需求开展精准服务,助推自治区有色金属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肖志鹏发言,提出将通过因企施策、因链施策、因群施策,进一步加大对自治区优势产业链相关政策、技术的全面研究,全方位积极配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推进自治区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链优质增速发展。努力开启自治区“政产学研金”新篇章,让交大科技成果之花在草原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