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04-26阅读次数: 1708


4月22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占英带队到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进行座谈,对接产业创新项目和“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建设工作。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郭永在、副局长兰常青,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副院长杨剑英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副院长张永强以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董樊丽就研究院建院背景等基本情况,科创中心背景、总体布局、定位以及目前遇到问题做了详细阐述,并希望研究院与开发区从技术合作、人才培养、产业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持续关注、支持科创中心建设,以多样化合作模式,务实推动内蒙古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永强重点介绍了科创中心整体功能布局、企业入驻情况等方面的工作。


刘占英围绕开发区产业布局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期望研究院依托上海交大呼市科创中心,在开发区聚焦先进材料、生物医药领域,助力开发区科技创体系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要把科创中心做为一个重点项目全力支持,搞好服务,并以项目合作形式签订协议,就企业注册、产业落地、配套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引入优质项目在开发区落地,实现共赢发展。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深化校地协同合作,建立协调机制,定期开展工作调度,为地方科技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刘占英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了解了研究院技术优势和项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