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 点“食”成金

发布日期:2020-11-19阅读次数: 1259

11月18日,“蒙”字标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内蒙古的羊肉、牛肉、大米等优质农畜产品,为首都北京带来了新鲜的“草原味道”。

 “蒙”字标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品鉴“草原尚品”


  发布会以“‘蒙’字标为世界甄选草原尚品”为主题,展示了内蒙古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让内蒙古优质绿色农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创新实践。作为中国十大策划人之一,受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及其团队为“蒙”字标实施战略设计策划,包括主题理念及实施、logo设计、媒体推广、战略规划等相关方面内容论证。





       “蒙“字标是立足内蒙古资源禀赋,体现内蒙古产业、产品优势等特点,符合自治区发展战略、体现地方特色的认证方式。“蒙”字标认证体系通过认证标准体系、制度体系、产业体系、质量链体系、推广体系等五大体系的构建,逐步引导企业采用先进标准组织生产,树立内蒙古产品和服务高品质形象,提高产品和服务核心竞争力,让内蒙古好产品在市场上以更闪亮的姿态展示。

       为推进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打造农畜产品品牌,自治区政府商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复开展“蒙”字标认证工作。发布会上,首批五类产品9家企业获得了“蒙”字标认证授权。


论道“蒙”字标


 作为内蒙古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蒙”字标将发挥管控风险、质量支撑、品质保证等重要作用,助推内蒙古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内蒙古日报》相关报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