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与锡林郭勒盟进行科技合作交流与签约

发布日期:2022-01-16阅读次数: 1879

       114日下午,为切实推进锡林郭勒盟(以下简称“锡盟”)科技合作项目落地、促进政产学研成果转化实施,自治区科技厅成果处处长金龙、锡盟科技局局长张艳臣、正蓝旗旗委书记李博峰、正蓝旗副旗长申广胜、副旗长特木尔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赴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并进行科技合作签约。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副院长张永强、院长助理杨竞哲参加相关活动。


 


      会前,李博峰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杨竞哲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技术成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申哲民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宰建陶副教授、戚嵘嵘副教授线上分享了煤灰利用的专利技术和研究成果。


 


      会上,张艳臣对双方合作表示肯定,并希望今后在特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的延链补链、乳制品风味提升、电厂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李博峰介绍了正蓝旗产业状况及其在畜牧业方面的优势,并提出在固废利用、牧业、奶产业及新能源应用方面的想法和需求。


 


      董樊丽对自治区科技厅成果处及锡盟科技局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的重点工作。研究院将深入分析锡盟特色产业优势,瞄准产业需求,通过发挥上海交通大学学科优势,助力锡盟地区经济的全面发展。董樊丽还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固废利用、牧业、风味乳制品开发、新能源和旅游策划、品牌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和实施成果,为双方合作打开了新思路。


 


     会议期间,研究院与锡盟家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就粉煤灰综合利用举行技术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金龙、张艳臣、董樊丽、张永强见证签约。这标志着研究院与锡盟科技合作的良好开端。后续,双方将共同携手,精准对接地方和学校的发展需求,促进相关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


 

撰稿:刘雄 

图文编辑:郝娜

审核:杨竞哲 杨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