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联动,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及包头材料研究院助力“草原英才”人才周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日期:2020-12-08阅读次数: 1401

      9月25日,第八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开幕。本届人才周活动以“一心多点聚才智 科教兴区助发展”为主题,以开放务实为导向,围绕打造“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依托呼包鄂乌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平台,以四地联动、一主三分的形式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包头材料研究院分别在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助力活动圆满开展。

 



       在呼和浩特主会场,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与华讯高科、娃姐食品、常铝北方分别就政企“连心桥”综合服务平台、马铃薯高质量化精深加工产品开发、动力电池用稀土改性高性能铝合金板带开发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这将分别对改善营商环境、完善农副产品产业链、促进我国汽车行业发展产生重大意义。


       在包头分会场,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新材料产业发展与创新创业研讨会成功举办。韩远飞博士、贾晓帅博士、来俊华高工、孟庆华博士等专家分别就钛合金及其复合材料激光增材制造、先进钢铁部件热处理工艺装备与产业化、精密铸造用树脂熔模与陶瓷铸型制造、稀土陶瓷与工业固废桌面3D打印解决方案做主题报告并进行问答交流。


      这一系列重大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充分促进人才间交流合作与项目落地,也为上海交大创新资源在北疆大地充分涌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杨剑英
图文编辑:郝娜

责任编辑:杨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