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欣悦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4-02-28阅读次数: 884

 2月26日,包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欣悦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薇薇出席并主持交流座谈会。


     

      董欣悦介绍了包头市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强调包头目前正处于工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对各类科研成果的转化需求很高。下一步,双方要以“党建+人才+项目”合作为统领,在现有合作良好成绩的前提下,全面加强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干部教育等方面的广泛深入合作,通过实化合作项目、细化项目清单、具体化清单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


      胡薇薇代表学校对董欣悦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包头市一直是上海交通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从2015年签署共建包头材料研究院以来,双方围绕项目孵化、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系列卓有实效的工作。去年4月,双方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协议,将持续共建创新平台,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在成果转化、学生长周期实习实践、师生企业和基层挂职、毕业生输送等领域开展更加全面、深层次的合作。上海交通大学将积极为包头输送优质的毕业生和科技创新人才,助力包头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介绍了包头市和交大在人才科技合作方面的情况,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陈哲就引导学生就业,加强校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最后,双方领导为上海交通大学包头市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


     

      会后,董欣悦一行还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包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董存瑞、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院长董樊丽、教授张佼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