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团委书记乔礼到访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4-02-21阅读次数: 418

2月20日,自治区团委书记乔礼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围绕科技创新、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调研,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强陪同调研交流。



乔礼一行实地参观研究院展厅,深入了解研究院发展历程,在内蒙古地区项目布局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对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随后,乔礼一行深入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技创新中心,先后来到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智慧农业项目及孵化企业等,他表示,期望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依托上海交大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优势,在创业孵化、青年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度合作,激活青年人才发展引擎,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




张永强表示,研究院以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目标,积极引入交大教授团队,依托科创中心物理空间,打造完善硬件设施、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搭建多元化创新平台,吸引众多优秀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入驻,期待与自治区团委加强交流合作,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共同为青年人才搭建广阔发展舞台。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互访交流,在青年创业孵化、就业技能提升、青年人才就业见习等方面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