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答卷 启新程|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年度绩效考核暨工作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18阅读次数: 470

为总结年度工作、促进工作交流、明确新一年工作方向,1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组织召开年度绩效考核暨工作交流会,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主持会议。



会议前半程,以部门为单位,各部门职工逐一进行工作汇报,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实际,着眼发展大局,从党建工建、体制机制、项目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等方面,全面回顾2023年度工作情况,展示工作成绩、分享心得收获,详细剖析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并就2024年工作提出详细计划。




会议后半程,董樊丽首先复盘了研究院2023年工作实施情况,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她说,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群策群力,加强部门协同,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流程,在工作标准化建设、内部管理机制改革上实现突破 ,助力工作有序开展。


要积极对接各盟市需求,强化目标导向,做到抓重点、抓方向、抓领域,做好科技服务转移转化工作,加强创新策源能力,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医工交叉、乡村振兴等领域谋划相关产学研项目,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要主动谋划提前布局,持续引入交大高端智库资源,结合地方发展实际,搭建平台,举办承办科技成果对接会及大型论坛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前沿科技创新研发和关键技术的影响力,为地区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针对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对研究院技术经纪人提出发展要求,要提升综合素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更好发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催化剂”的作用,扎实掌握从业知识,炼就过硬从业本领,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队伍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争先前行,接续奋斗,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工作总结会为契机,在新的一年里,提高工作积极性,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全力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