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医疗领域合作!鄂尔多斯市卫健委与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4-01-10阅读次数: 483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1月9日,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枫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座谈交流。


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主持会议,副院长张永强及有关负责人员参加座谈。



王枫一行在董樊丽的陪同下,先后参观研究院展厅及孵化项目,详细了解研究院在内蒙古地区项目布局及生物医药领域创新研发情况,就双方未来合作进行深度交流。




座谈会上,董樊丽详细介绍了上海交大在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医工交叉等方面学科建设优势,她指出,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正积极推进科技兴蒙行动。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发展迅速,期待与鄂尔多斯市卫健委一道共建临床医学转化中心,围绕医疗卫生、食品营养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在临床转化、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上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打造合作校地合作新样板。


王枫介绍了鄂尔多斯医疗资源基本情况,民生项目实施情况,就下一步深化合作。他表示,希望依托上海交大在医疗资源、科技创新,人才储备及平台建设方面优势,结合鄂尔多斯发展需求,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人才引进、蒙中医药合作、举办论坛等方面务实合作。


下一步,双方将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共同推动座谈成果落地,为鄂尔多斯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