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合作 共谋发展!兴安盟科技局与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3-12-23阅读次数: 571

为增进双方了解,推动科技创新合作走深走实,12月22日,兴安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包秀兰,局长魏久强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强,院长助理杨竞哲及有关负责人员参加座谈。



包秀兰一行在研究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院展厅、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实验室及智慧农业项目,对研究院在生态环境、绿色农牧、生物医药等领域实施项目进行全方位了解,对研究院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交流座谈会上,张永强对包秀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在内蒙古地区项目布局,他指出,研究院已构建“一中心、两基地、八领域”以点带面的科技服务体系,与兴安盟行署在2022年12月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项目落地实施,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助力兴安盟地区绿色转型发展。

包秀兰介绍了兴安盟科技创新及产业布局情况,围绕下一步深化合作,她表示,希望依托上海交大在科技创新,人才储备及平台建设方面优势,结合兴安盟地区发展需求,在乡村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动植物育种、低碳转型、智慧口岸、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探索产学研融合发展新模式,共同书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对照地方需求,找准合作切入点和契合点,实现互利共赢,为兴安盟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