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第一期)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12-20阅读次数: 515

12月19日,由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内蒙古)指导,内蒙古自治区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第一期)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等单位的近30名学员报名参加。




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强、院长助理杨竞哲,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韩勇,开元资本总经理青格尔,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高级技术经理人史艳茹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韩勇在发言中表示,技术经纪人作为技术转移转化专业人才,以“科技红娘”的角色在促成科技商品交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是当前亟需的新型科技人才。史艳茹作为自治区第一批高级经纪人,向现场学员传授技术转移经验。张永强表示,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成,将技术转移的成果写在祖国大地。


本次培训班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谈毅、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韩勇、远诺技术转移中心总经理王海栋、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姚凤桐、内蒙古财经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徐军、内蒙古沃付集团董事长王智泽、开元资本总经理青格尔等老师进行现场授课。


课程内容涵盖:专利申请、资本募集与基金运营、创业孵化、商务谈判技巧、企业并购与技术作价入股、中试熟化与技术集成、盈利模式与案例分析等。


学员们将开展为期两天半的高强度培训,培训合格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由自治区科技厅核发的“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结业证书”及“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


技术经纪人培训也将帮助更多企业的创新管理者、科技转化的带头人、科技服务的专业人士构建科技创新、成果落地生态体系,助力产业创新提质增效,为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