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大国重器 砥砺报国之志丨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组织2023级联培生开展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2阅读次数: 7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理想信念根基,砥砺报国之志,树立行业情怀,12月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组织2023级联培生,赴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开展参观实践活动。研究院联培基地特聘研究生班主任杨志彪、2023级联培生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工作人员从多方面介绍企业发展概况。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是我国唯一集运载火箭、空间飞行器和战术武器地面系统产品制造、总装测试和发射场服务于一体的国有综合型航天骨干企业。


通过参观火箭总装车间,同学们近距离观察大国重器,了解到航天工业的发展历程和技术成果,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内化于心,进一步坚定了交大学子的报国志向。



在上海汽轮机厂,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上海汽轮机厂是闵行的“四大金刚”之一,也是中国近代工业发展的重要代表之一,公司技术力量雄厚、装备先进、工艺精湛,至今依然在中国重工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通过参观厂区工作车间,与技术人员交流沟通等方式,同学们深入了解汽轮机发展历史,见识到上海汽轮机厂的先进技术,感受大国重器的魅力。上海汽轮机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故事,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到场的同学,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汽轮机厂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树立远大抱负和理想。



通过此次参观实践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发展视野,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广大党员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理论基础知识,勇担重任,不负韶华,践行“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的校训,在科技攻关的道路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