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校地合作!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华瑞锋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

发布日期:2023-11-29阅读次数: 1953

11月26日至27日,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华瑞锋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人才科创工作。


华瑞锋一行在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的陪同下,先后考察大零号湾创新策源地,调研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可再生燃料研究中心和鄂尔多斯集团上海研发中心,并与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小勤就推进校地合作进行座谈。


调研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可再生燃料研究中心


调研鄂尔多斯集团上海研发中心


华瑞锋介绍了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科创工作成效,对上海交通大学给予鄂尔多斯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鄂尔多斯市正在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全国一流创新生态,坚持资源和创新双轮驱动,产业门类齐全、应用场景丰富,当前正以更大力度推动科技创新。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以产业转型为方向,以技术攻关为抓手,以高能级创新平台为载体,开展先进技术概念验证和中试转化,在打造人才科创飞地、推进人才引育、加强协同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拓展领域、深化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校地共赢发展。



曾小勤对科技创新支撑鄂尔多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给予肯定,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着眼双方所需所能,推深做实合作事项,助力鄂尔多斯产业转型升级和人才科创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主任、地方研究院管理处处长徐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学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磊;鄂尔多斯市科技局局长边东、鄂尔多斯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员参加座谈。


来源:鄂尔多斯科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