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建龙一行到访研究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11-21阅读次数: 692


11月20日,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建龙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并进行座谈交流。


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主持座谈会,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李万万、东方基因万子健检测事业部总经理李艳梅参加座谈。



王建龙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院展厅,详细了解研究院在绿色农牧、生物医药等领域取得的科技研发及技术转化成果,对研究院的发展成绩表示高度认可。



随后,双方围绕动物疫病检测合作及动物疫病防控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董樊丽对王建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历程及项目开展情况。研究院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和上海交大全面合作的依托平台,深度参与“科技兴蒙”行动,积极响应地方发展需求,引入上海交大科研团队,在绿色农牧,生物医药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为地区产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王建龙介绍了自治区动物疫病防控情况及面临的问题,他表示,当前,布病防控是制约地区农牧业发展的难点之一,希望依托上海交大人才及科技研发优势,围绕布病疫苗开发及农牧区动物疫病科学化防控开展合作,切实提升布病防治能力,为畜牧业稳产保供和公共卫生安全提供支持,推进全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双方在动物疫病防控领域的应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建立沟通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科研与成果转化项目合作迈上新台阶。

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