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校友会2023年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02阅读次数: 926

交情系草原,青城再相聚。10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校友会2023年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呼和浩特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承,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顾希垚,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何存,内蒙古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等与在蒙近百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叙思源情谊,畅想发展宏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员钱昆、助理研究员陈舟,内蒙古研究院副院长杨剑英、联培基地班主任兼思政教师杨志彪,清华、北大、复旦、浙大等兄弟高校内蒙古校友会代表等应邀出席会议。

换届会议上,内蒙古校友会理事白龙受会长张奕多委托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新一届理事会筹备情况介绍。他深情回顾了校友会成立三年以来在凝聚校友、协助母校工作、组建T5联盟、开展“会”“院”合作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今后将加大校友会活动力度,在各盟市建立校友分会、组建活动小组,努力为在蒙校友服务。会议表彰了第一届“优秀校友工作志愿者”。顾希垚宣布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结果并宣读内蒙古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张奕多任会长,白龙任秘书长。周承向新任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张奕多作任职发言,他向广大校友的信任和支持表达了感谢,表示将继续传承弘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积极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合作牵线搭桥,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为内蒙古校友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清华大学内蒙古校友会副秘书长关智超代表兄弟高校向内蒙古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表达祝贺。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赵建共赠送礼物。董樊丽代表内蒙古研究院对校友会表达祝贺,研究院作为交大在内蒙古地区设立的平台,将与校友会展开深度合作,积极推动“会”“院”合作。

周承代表交大对换届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为筹备本次会议的校友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在蒙校友表示感谢,并分享了母校与内蒙古自治区间的校地合作及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校将校友工作作为育人的重要环节,他希望内蒙古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能够站在新阶段的起点,规范组织建设、激发自身活力,加强对年轻校友的关爱,帮助青年校友在内蒙古开好头、迈好生活事业的第一步;祝愿广大校友们将踏实专注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感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为母校事业和内蒙古发展贡献更多交大力量。

会议最后,周承和张奕多共同为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校友会“校友之家”揭牌。

当日上午,周承一行前往内蒙古工业大学调研交流。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阿力坦嘎日迪,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利明,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任慧参加座谈。周承向内蒙古工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内蒙古工业大学扎根北疆,基础扎实、特色鲜明,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内工大与上交大在学校风格、学科设置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两校在服务地方和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上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周承还以“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讲座。郭喜代表内蒙古工业大学向周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两校能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科教产融合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期间,周承一行调研了内蒙古工业大学新能源、智能装备、绿色建筑等领域的工作和成果。

下午换届会议前,周承一行前往内蒙古研究院参观交流,深入了解了交大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合作情况,以及在先进材料、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战略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内蒙古校友会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校友会于2020年11月22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成立,现任会长张奕多,秘书长白龙。内蒙古校友会在校友们积极支持和参与下,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组织迎新座谈会,承担起母校和校友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配合招生组在蒙的招生宣传工作;积极与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联系、互动;疫情期间情系母校,筹措资金购买方便食品星夜驱车驰援母校,饮水思源,与母校共克时艰。

随着内蒙古校友会人数的增加,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内蒙古校友会也将发挥校友组织在当地优势,积极探索、着力推进,为在蒙校友互动交流搭建平台,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