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委委员、二连浩特市委书记王三石一行到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21阅读次数: 1413

10月18日,锡林郭勒盟委委员、二连浩特市委书记王三石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进行调研,深入了解研究院在风光电新能源技术、绿色低碳技术、现代农牧业及智慧物联网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情况。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陪同调研。

王三石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和“智能网联汽车”项目,详细了解了研究院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项目团队在无人驾驶、智慧通关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应用场景及规划。

王三石表示,二连浩特市作为国家对蒙开放功能最全的陆路口岸,紧扣落实好“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立足口岸优势和资源禀赋,积极推进开放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中欧班列二连浩特基地、集二线扩能改造和无人驾驶通关、矿产品监管中心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国际贸易、物流、进出口加工、清洁能源、文旅等特色产业。希望研究院和在孵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二连浩特市及锡林郭勒盟的多种资源禀赋,积极投入到口岸科技与产业发展进程中,为口岸注入科技动能,推动二连浩特市乃至锡林郭勒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连浩特市委副书记杨金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耿志军,市委办副主任相晓昂和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