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尚志强一行到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8阅读次数: 731

10月17日,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尚志强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研究院通过创新模式为自治区注入科技新动能以及在实施“科技兴蒙”战略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参观相关项目。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陪同调研。

参观过程中,尚志强一行认真听取了研究院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表示,研究院科技创新成效显著,为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同时,他也希望研究院紧紧围绕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进行谋划发展,紧跟自治区发展步伐,加强创新驱动,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在科技创新、口岸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在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不断塑造新优势,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口岸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在参观研究院“智能网联汽车”项目时,尚志强一行详细了解了其在口岸智能网联与无人驾驶技术领域的研发与应用情况。他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是未来口岸建设的重要发展方向,对于提高口岸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口岸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团队加强与口岸的沟通合作,共同推进口岸智能网联与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构建高效、安全、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口岸办及研究院相关领导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