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研究院第一期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3-10-20阅读次数: 792

10月20日,由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内蒙古自治区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主办的2023年度第一期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技创新中心顺利举办。

根据《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形式,围绕科技政策及科技法律法规、融资渠道与金融工具、技术转移服务规范、商法与公司法、民法与合同法、科技服务业、技术经纪与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案例研讨与分析、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授课。30余名学员完成了所有课程学习并于当日上午参加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培训结业证书”及“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初级经纪人结业证书”,并在自治区科技厅进行统一编号备案。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了解了初级技术经纪人执业必备知识,掌握了初级技术经纪人的工作特点和基本工作方法,具备了初步的技术转移服务能力。下一步,研究院将举办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继续加强技术经纪人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