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亮相首届巴彦淖尔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展示实践农科创新实力

发布日期:2023-09-15阅读次数: 809

9月12日,第一届巴彦淖尔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在巴彦淖尔市国家农高区会展中心开幕,上海交通大学参展。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内蒙古研究院现代农业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吕红芝以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蔡保松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交大农生学院相关领导与参展老师合影

在科研院校展区,上海交通大学重点展示了食品精深加工、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微生物菌剂开发以及盐碱地耕地质量提升等领域的科技成果。众多参观者来到展区咨询相关技术问题,了解交大在农科创新方面的进展情况。

自治区农牧厅领导到交大展区指导工作

通过此次参展,上海交通大学集中宣传展示了农科创新成果,也激励了广大师生持续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自2020年与巴彦淖尔市政府签约共建现代农业创新中心以来,务实推进协议落地,积极组织专家与地方重点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科技攻关,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阶段性合作成果。同时,研究院探索实施人才培养+科技支撑“双轮驱动”战略——交大河院(河套学院)伙伴研究组模式,带动地方科研能力提升,培养有助于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属地化人才,彰显了交大在服务社会方面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