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北方!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11-18阅读次数: 1251


7月30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推进“科技兴蒙”行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暨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会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和杨振斌出席对接会,并共同为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揭牌。


webwxgetmsgimg2KVE2OGM.jpg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毛军发,自治区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等有关委办厅局负责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通辽市等相关盟市政府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科研院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并参加对接会,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领域开展技术对接成果展示,搭建技术创新合作平台,推动区校合作协议相关事项落地见效。


webwxgetmsgimgS45788KE.jpg


会见时,石泰峰对杨振斌一行到内蒙古考察表示欢迎,对上海交通大学给予内蒙古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区校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上海交大包头材料研究院“立足包头、辐射内蒙”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为内蒙古自治区和上海交大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石泰峰说,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精准对接、深化务实合作,特别是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内蒙古落地转化,促进自治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内蒙古将在政策保障、平台机制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


webwxgetmsgimgQ3NK32C5.jpg


杨振斌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有责任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边疆发展,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务实推进与内蒙古自治区的深度合作,并以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构建完善可持续发展机制,积极引入更多符合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的人才和科技成果,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努力打造地区和高校合作的样板。


21490570.jpg

对接会现场,举办了科技合作项目签约、重点项目推介、项目展示对接等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分别与呼和浩特市、通辽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巴彦淖尔市等市政府及相关企业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1307496470.jpg

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打造的新型研发和转化功能型平台,是自治区实施“科技兴蒙”行动工作机制中,与上海交通大学新一轮合作的重要内容。研究院将采取“政府引导、产学研用融合、金融资本助力”的运行方式,以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目标,把上海交通大学的技术、成果和人才优势充分融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中,重点围绕材料与制造、能源与化工、现代农业、生态环境、医药健康、信息工程等领域开展工作。研究院秉承“创新、开放、融合、发展”的方针,构建多元、开放、动态的组织运行模式,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