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彦斌一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技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2阅读次数: 1803

4月20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彦斌、成果管理与转化处一级调研员金龙,成果管理与转化处一级主任科员,创客星空科技孵化器总经理杨林一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强等陪同调研。

 

 


黄彦斌一行考察了科创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建设科创中心背景等基本情况的介绍,了解了科创中心的总体布局、思路,发展目标及目前进展情况。黄彦斌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依托上海交大科技和人才优势,基于自治区产业基础,聚焦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现代能源、绿色农牧、生态环境、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战略研究八大领域,并在呼和浩特市集中打造科创中心,构建公共研发平台、总部经济+研发中心、众创空间、人才交流中心,有力推动自治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调研交流中,双方就科技成果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众创空间打造、重点实验室布局等合作路径达成共识。黄彦斌表示,研究院可与以创客星空为代表的自治区内专业科技孵化器加强合作,共同活跃科技创新氛围、提升创业孵化能力。希望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能持续努力,在优化科创及营商环境、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为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