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11-28阅读次数: 1637


      11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交流会暨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第六次调度会在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云飞,上海交大内蒙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出席会议,上海交大内蒙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强主持会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计量院、审评查验中心、特检院、质检院、质量标准院、纤维质量中心、药品检验院、医疗器械检测院等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宁云飞一行首先参观了内蒙古研究院展厅,了解了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技术优势和项目成果。随后,与会人员就“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刘勇局长介绍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总体情况,相关部门和技术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工作举措,并就现代煤化工、生物制药、有色金属、奶业、肉羊、肉牛、羊绒等7个全区重点产业链开展了交流。

 

      宁云飞指出,按照115”工作机制,即1家技术机构服务深耕1条产业链,聚集自治区市场监管内部资源、盟市政府资源、自治区相关厅局资源、科研院所资源、第三方机构资源等5类资源,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定的14条产业链,立足职能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实施好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宁云飞强调,与上海交大这样综合性强、学科水平高的顶尖高校合作,可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实现资源共享,在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久久为功的基础上,能将服务工作不断提档升级,由“点”及“面”向“链”拓展,迈入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张永强表示,提升重点产业链整体发展水平,聚焦产业链关键点进行布局,抓好质量链、技术链、产品链、服务链传导,抓好技术攻关和优势资源配置,引导资源要素向“新赛道”、“新概念、“新消费”转变,是双方合作并面对的主要任务,相信有针对性的开展务实合作将会取得良好成效。

 

      董樊丽在总结中强调,研究院围绕内蒙古产业发展,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校地、校企合作机制,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这与自治区市场局开展多项行动的指导思想、创新理念、服务体系高度契合。研究院愿意充分发挥上海交大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围绕技术合作、人才培养、科创中心建设等,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深入交流,以形式多样化的合作模式,与自治区市场监督各技术机构共同组建队伍服务企业,务实推动内蒙古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秦学渊

摄影、图文编辑:乌丹妮

审核:杨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