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包献华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0阅读次数: 1490

      1110日,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包献华一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

 

      研究院院长董樊丽围绕研究院组建和发展历程、四大功能定位、创新资源汇聚、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向包献华一行作了工作汇报,并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围绕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一系列具体项目以及成果转化模式。

 

       在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项目投资方式、转化项目的市场情况等信息之后,包献华指出,天使投资基金是科技创新体系中相对薄弱的环节,政府可以引导成立风险投资基金,引入社会资本和专业运营管理团队,同时争取国家层面相关的配套支持。包献华强调,上海交通大学正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专项改革试点工作,研究院应抓住这一良好契机,继续深耕细作;同时,自治区的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可以参考、借鉴上海交通大学的先进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成果转化路径和模式。包献华对研究院组织开展的稀土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表示认可,并建议研究院与若干意愿较强的企业先行合作,形成示范,由此带动整个行业的智能化、高端化发展。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石墨、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包头市市长张锐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撰稿:郝娜 

图文编辑:郝娜 

责任编辑:杨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