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天平一行赴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4-04-11阅读次数: 543

4月10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天平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主持会议,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强,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参加座谈。




徐天平一行先后走进研究院展厅、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及生物医药干细胞领域孵化项目,并就研究院项目布局、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生物医药孵化企业在产品研发、药品注册、生产管理、项目实施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的问题予以指导。




在交流座谈中,董樊丽介绍了研究院运行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并表示,研究院立足自治区发展实际,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深度参与“科技兴蒙”行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在自治区实现产业化;同时依托上海交大在生物医药、医工交叉领域优势,为自治区生物医药企业赋能,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新动能。


徐天平对研究院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并就下阶段合作提出建议,希望研究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锚定新方向新赛道,为自治区生物医药企业在药品研发、科研攻关、产业基地建设等领域提供科技创新支持,自治区药监局将继续助力研究院及孵化企业创新发展,协同相关部门提供药监政策支持和技术服务保障,推动自治区生物医药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药监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及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