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新领域 发力新赛道!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举行营造“人才突围”发展新生态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1阅读次数: 1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快落实“五大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区实现“科技人才突围”蓄势赋能,3月30日,由自治区团委、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共同主办,新领域新赛道——如何营造“人才突围”发展新生态主题分享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技创新中心拉开帷幕。自治区团委相关代表、企业家代表及驻呼高校青年学生代表约90人参加活动。




分享活动开始前,到场嘉宾首先集体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及孵化企业项目,进一步了解科技创新前沿成果动态。


在现场分享环节,行业导师们分别从《技术经理人视角下的职业发展思考》《全球背景下网络空间安全新态势》《人工智能发展之路》《“双碳”背景下环保第三方服务领域新赛道》四大主题,深入浅出的剖析这些新领域的内涵、特点和发展趋势,为广大青年学生解读它们背后蕴含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就业前景。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为广大参与者搭建了一个深入了解前沿动态、汲取创新理念的交流互动平台,未来,研究院还将持续引入高端智库,举办大咖分享系列活动,为实现“人才突围”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