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材料研究院)壮大专业人才队伍!研究院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21阅读次数: 234

12月19日,由包头市科学技术局、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内蒙古)指导,内蒙古自治区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第一期)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在包头顺利开班。来自乌海科创中心、包头稀土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及包头市各企事业单位的3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研究院副院长杨剑英主持。包头市科学技术局二级调研员王菁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培训为大家打开新视角,提供新思路,拓展新渠道,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本次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探索更加多元、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方式做出有益尝试,共同努力把“科技兴蒙”的画卷描绘得更加浓墨重彩。


本次培训班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谈毅、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韩勇、内蒙古风险投资管理办公室主任闫东升、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姚凤桐、内蒙古财经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徐军、内蒙古沃付集团董事长王智泽、远诺技术转移中心总经理王海栋老师进行授课。



在为期两天的课程中,学员们认识了各类商业模式的特点,了解了创业孵化的前生今世,掌握了针对不同人格类型应当如何运用商务谈判技巧,辨明了专利申请过程中的误区,对资本募集、企业并购、盈利模式等要点有了独到理解,也通过授课老师们或轻松诙谐,或旁征博引,或鞭辟入里的演绎,领悟了相关知识的要义。



21日上午,针对所学内容,培训班举行了结业考试。培训合格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由自治区科技厅核发的“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结业证书”及“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


今后,研究院将继续深入挖掘与内蒙古产业发展切题且实用性强的课程资源,对接相关专家,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创新提质增效,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