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电子信息技术领域 自治区第五期高校科技成果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08阅读次数: 320

12月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五期高校科技成果(电子信息技术领域)路演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技创新中心举办。

北宸智库数字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内蒙古北宸空间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廷安,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投资银行与金融市场部总经理盛春艳,中国航天科工第六研究院602所科技情报中心副主任顾才源,内蒙古交创兴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龙,内蒙古物联网行业协会副会长付险峰作为评委专家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由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集中发布7个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优秀项目,具体包括有“基于云平台牛脸数据库AI识别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看得见的康复—基于功能磁共振的布氏杆菌性脊柱炎疗效评估系统”、“无接触式智能乘梯设备”、“基于OpenStack的私有云操作系统开发与应用”、“智能计算科技成果在语言产业及文化产业推广应用”、“原牲畜智能养殖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智海行舟’——多用途集群协作无人船”。


各高校代表就项目的技术路线、市场化前景、合作形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专家对项目应用场景、技术壁垒、发展方向等进行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将持续与项目团队做进一步沟通与合作。


未来,研究院将立足地区高新技术发展实际,聚焦数字经济领域,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和创新,持续打造创新资源汇聚和交流合作平台,加快落实“科技兴蒙”行动,推动自治区“五大任务”见行见效,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呼和浩特市部分科技型企业、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代表及高校技术经纪人、科研人员共50余人参与活动。